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导师介绍 >>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003)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3日 15: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是云南中医学院下属的一个中医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全院教职员工24人,教授3人,副教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其中博士5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62.5%。同时,部分临床类课程聘请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兼职教师担任,共有兼职教师1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我院目前承办针灸推拿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为我院新增专业,今年首届招收67人。

  学院设置3个职能科室(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和6个教研室(经络腧穴学教研室、实验针灸学教研室、针灸临床教研室、推拿基础教研室、推拿临床教研室和康复治疗学教研室)。

  全院教职员工24人,教授5人,副教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其中博士5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占62.5%。同时,部分临床类课程聘请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兼职教师担任,共有兼职教师1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

  目前承办针灸推拿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本科教育及针灸推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针灸推拿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是云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专业之一。《针灸学》、《腧穴学》为省级精品课程,其中,《针灸学》还被列入云南省1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之一。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名,在校本专科生1164人,在读硕士研究生36名。康复治疗学专业为我院新增专业,今年首届招收67人。201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5%。

  针灸推拿学科于2000年获教育部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分针灸学和推拿学两个专业方向。本学位点依托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共同建设。针灸学科2007年被批准为云南省重点学科,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为云南省重点建设专科、云南省针灸名科,推拿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中医专科,云南省卫生厅重点专科,云南省首批中医名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项目建设单位。本学科拥有较合理的学科梯队,现有教授(主任医师)4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

  本院现有云南省针灸学重点学科实验室1个,针推技能综合模拟实验室1个。近五年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云南省科技厅等不同级别的科研项目30项,主编专著11部,参编专著6部,参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18部。获各类教学成果奖励5项,获云南中医学院 “红云园丁奖”2人次,“伍达观奖”6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