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三助”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3-27 13:39: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沈洯2019年322本学期研究生“三助”岗前培训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100多名参加本学期三助工作的研究生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工部副部长罗兵老师主持,研究生处相关职能科室的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研工部罗兵老师向研究生们进行了“三助”工作上岗前动员介绍我校“三助实施管理办法,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三助岗位的资助育人性质,指导同学们如何在有限、分散的时间内,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等。同时,罗老师还从公文分类、常用公文写作要领、公文写作存在问题与解决三个方面内容介绍公文写作基本内容,向研究生们介绍了请示、函、通报和会议记要等常见公文的写作要领和注意问题。

 

wps1.png

 

研工部还邀请了信息技术学院贾婧蓥老师向研究生们进行了礼仪培训。贾老师从谋面礼仪、工作礼仪以及工作沟通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职场礼貌礼仪的规范和重要性,并结合同学们现场衣着打扮、言行举止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强调了职场中“微笑的力量。

 

wps2.png

 

     三个多小时的培训干货满满,研究生们受益匪浅。下一步研工部将进一步加强“三助岗位的日常管理和总结考核工作,充分发挥三助资助育人的功能和作用,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的平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