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 思政教育

“金樱子”团队廉租房小区“同行侠”扶残助困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2021-04-14 15:23:3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传递温情,温暖他人。2021年4月11日,昆明市呈贡区云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我校本硕博“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到廉租房小区开展八段锦教授、义诊和推拿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本项目的第三次活动。“金樱子”团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提前准备,在参加活动十余名居民陆续到来后,团队志愿者我校硕士研究生杜昕如、刘圆带领中药学、中医儿科班本科同学指导大家热身,温习前两次活动所学习的八段锦内容(前四式)。在志愿者的耐心示范和详细讲解下,居民们已经较好完整的完成前四式动作。

 

     在今天的八段锦教授现场,同学们还把自制的中药养生茶端给老人们品尝,介绍其成分和功效。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讲授常见疾病相关知识,指导大家疾病防护、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活动最后,大家复习今天所学内容,志愿者一一细心指导,并提醒大家要坚持练习,才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