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 思政教育

我校本硕博“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赴呈贡区第二小学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5:30: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4月9日下午,我校本硕博“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呈贡区第二小学开展主题为“中医药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后疫情时代传染病的预防”的科普讲座。

讲座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展开,由我校2020级中医儿科专业研究生喻星竹同学主讲。喻星竹采取图文并茂、互动多多、生动有趣的形式,结合非典、甲流、新冠疫情等近年来波及大、影响广泛的传染性疾病,给孩子们做科普宣讲,手把手教学七步洗手操,传授简单实用的点穴按摩手法,展示并教学健身气功“八段锦”,赠送互动积极的小朋友20余个团队自制的抗感防疫香囊。

宣讲现场

 

手把手教学“七步洗手法“

    自2020年11月以来,“金樱子”本硕博志愿者走进校园,在二小开展了十余次中医药科普宣讲。内容涵盖中医四诊、趣识中药、爱国卫生、适宜技术教授等。对培养孩子们的中医思维,树立整体观念,增强孩中医药文化自信起到积极作用。活动也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提高了沟通、分享、合作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团队指导老师研究生处罗兵老师与二小校长萧牧老师,就志愿服务团队进一步深入校园开展中医药文化宣讲商讨对接。

 

(供稿:云南中医药大学“金樱子”中医药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