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 思政教育

明理增信学党史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1-05-10 16:30:5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5月8日,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党总支师生党员30余人来到红河州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瞻仰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回顾中共云南一大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1927年大革命失败,白色恐怖笼罩全国。次年1月,云南地方实力派紧跟蒋介石的反共步伐,在省内对共产党组织进行镇压,对党员、革命群众和国民党左派人士进行搜捕;为健全和加强党在云南的领导机关,中共云南地方组织遵照1928年5月《中央致云南临委信》提出的要求,1928年10月13、14日,吴澄等17名中共党员克服恶劣的政治环境和交通条件,来到查尼皮村李开文同志的家中集会,举行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会大会。

一张木桌、几条木板凳、一个火塘、一个马灯便是会议的全部设施,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案》、《云南现状与党的任务决议案》等9个决议,选举了省临时委员会领导,决定发展农村武装,举行武装暴动,点燃了红土高原上推翻旧制度的第一把火。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先烈为救亡图存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师生党员在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中共云南一大纪录片《云岭星火》,并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重现中共云南一大的激昂场景,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教育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让党员重温了红色历史,深刻领悟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巩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师生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党史为鉴,勇担历史重任。

 

(供稿:第一临床医学院黄南、姜瑞麟、田钰媚、王画、代泽涵、杨显娜、包曹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