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指导 > > 思政教育

云南中医药大学硕博志愿服务团队赴德钦开展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日期:2021-04-22 14:06:3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4月21日至23日,云南中医药大学硕博志愿服务团队赴德钦开展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扎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3天时间中,志愿服务团队师生10人将在机关、两个乡镇、两所学校开展5场健康教育讲座和2场义诊活动。

    21日下午,在经过高铁大巴近800公里的长途跋涉安全抵达德钦后,团队即赴德钦县升平镇敦和社区开展活动,正式拉开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首场讲座由2019级中医学硕士吴忻晨同学主讲。讲座将卫生健康知识与中医治未病理念、中医药养生保健文化相结合,穿插以防疫茶饮、防疫香囊制作、常用养生保健穴位识别、八段锦功法教学等现场体验,生动形象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讲活动。

    讲座结束,团队成员相对分为导医、血糖血压测量、诊治及针灸推拿四个小组开展义诊活动。大家竭力发挥所学所能,力所能及给群众带来中医诊疗体验,带来爱与关怀。社区群众郑红兰表示:参加这次活动,看了病,做了推拿,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了解,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获得更多关于高血压、心脏病、关节炎等地方常见病的防治知识。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晨曦、2019级硕士研究生沈婕、徐超、杜玲玉珊、岳显武、吴忻晨;2020级硕士研究生喻星竹、杜昕如参加了本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德钦县委县政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等各相关部门、各级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在接下来的2天时间中,团队将赴德钦县云岭乡、德钦中学、德钦县示范小学和机关开展活动。

本场活动特别感谢德钦县创卫办宋秀英、益西取次,敦和社区书记秋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敦和社区群众的配合和认可。

(供稿:云南中医药大学金樱子、硕博志愿服务团队 杜昕如)

<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8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49,="" 239,="" 230);"="">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