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关于201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23 16:07:4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学院关于201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位以同等学力申请我校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云南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181号),现将我校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以下简称“同等学力人员”)均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我校同等学力人员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考试语种为英语,考试大纲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第六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我校今年只接受学术学位的申请,暂不接受专业学位的申请,因此我校同等学力人员无须参加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二、考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20185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

三、考试报名

外国语水平考试报名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信息平台”的注册及现场确认工作请各位申请人查看《云南中医学院关于2018年同等学力信息平台网上注册及现场确认相关事宜的通知》。

(一)报考资格

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我校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拟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

在全国统一考试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人在201836日至326日期间登录“信息平台”,提交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考生一般应在云南省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必须经我校同意,方可完成报名并参加考试。

(三)报名考试费与网上缴费

根据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调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计价格〔2000545号)的有关规定,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按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

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全部通过“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我校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进入信息平台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日期为201836日——20183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考生可于20185月底到我校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办(呈贡校区崇德楼505办公室)领取报名费发票。

(四)准考证下载

2018514日至520日,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成绩下达和查询

考生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五、其他事项

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办公室联系人:赵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918186

 

 

云南中医学院研究生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