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养与学位工作 > > 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2年拟毕业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5 15:25: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现组织开展2022年拟毕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审查对象

2022年拟毕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培养环节审

(一)审核内容

硕士研究生:课程学分、学术活动、学术报告、专业技能考核、中医专业学位“其他课程S20171007”。

博士研究生:课程学分、学术训练与交流、教学实践、科学实践、临床实践、社会实践、中期考核。

(二)审核要求

各项审核内容及标准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执行

(三)审核步骤

1.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成绩单显示课程或学分与培养计划不一致的,请各培养单位报送纸质版成绩单显示异常情况报告,要求详细列出学生的姓名、学号、专业、课程代码、课程学分及问题描述。

2.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学术报告及专业技能考核审核,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训练与交流审核,请研究生登录“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上传相关材料,导师和培养单位(学位点)依次审核,审核通过后获取学分,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2、3。同时各培养单位须报送纸质版审核情况报告,附具体通过学生名单。

3.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实践、科学实践、临床实践、社会实践及中期考核情况由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报送纸质版审核情况报告,附具体通过学生名单。

4.中医专业学位“其他课程S20171007”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科目,根据云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公共理论考核成绩,合格者认定通过,不合格或者未参加考核者认定不通过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及第三附属医院负责报送纸质版审核情况报告,附具体通过学生名单,此项由研究生处统一系统内录入结果,获取学分

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障质量、公平合理的原则,确保本次毕业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各培养单位认真按照操作步骤进行审核,否则会影响毕业生成绩单输出的准确性,务必高度重视

(三)所有纸质版审核情况报送至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崇德楼505),须有培养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部门公章。为保证本年度研究生按时毕业,请各培养单位务必在2022年5月18日之前完成毕业审核材料的报送工作。

 

附件:

附件1:学生端操作步骤(必修环节).docx

附件2:导师端操作步骤(必修环节).docx

          附件3:秘书端操作步骤(必修环节).docx

                                                                 研究生处

                                                            2022年4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