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23 13:31: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全国第二批成立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019年正式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我校正式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医学一级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7个,云南省重点学科7个,云南省优势特色学科2个,云南省“一流学科”A类高原学科3个;有云南省“十二五”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

学校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9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学校拥有1个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药学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中医、中药学、护理、药学4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省内中医药从业者在职学历教育、社会培训工作的主阵地,及中医爱好者寻求健康、参加养生保健培训的重要基地。

欣逢盛世,中医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中医药上升为国家战略,云南省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列为八大重点推进产业之首,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昆明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学校将顺势而上、乘势而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围绕云南三大战略定位,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

一、招生条件

(一)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法律法规,思想品德好,身心健康。

(二)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需具有医学类相关专业本、专科学历。

(三)报考药学类专业者,需具有医学、药学、化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本、专科学历。

(四)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专科学历、本科无学士学位或取得学位证未满三年者,按国家对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相关规定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五)本年度我校仅在昆明市内开班,且仅接受工作单位或户口在昆明市内的学员报名。

二、招生专业

(一)专业名称

1.中医学

2.中药学

3.药学

4.中西医结合(注:暂不招收护理学方向)

(二)相关说明

1.本年度仅开办学术学位学习班,不开办专业学位学习班。

2.中医学招收100人,中药学招收30人,药学招收30人,中西医结合招收50人,报名人数低于15人的本年度不开班。

三、学习年限和方式

(一)学习年限:二年。

(二)学习方式:学员利用工作日晚上或双休日在职学习。教学采取课堂面授为主,学员自学与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由我校聘请资深教师授课。

(三)上课地点:昆明市城区内,具体地点在开班前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年度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25日至2022年7月25日

(二)审核时间: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20日

(三)报名方式:

1.首先加入QQ群:783737195,提交报名表格(报名表格见附件1)。

2.注册方式:详细操作步骤请见《2022级同等学力学习班报名操作手册》(见附件2)。

(四)2022年8月25日后。请关注云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页 (http://www.jxjyxy.ynutcm.edu.cn/),我院将在网页上公示审核成功学生名单,上课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收费标准

(一)学术学位8000元/人/年,学费分年度收取,共两年。

(二)学员在校学习期间食宿自理。

六、结业证书的发放

学员在规定期限内学完规定课程,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由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颁发《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结业证书》。

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可按国家及我校有关学位管理规定,向相关部门申请。

七、咨询电话

云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871-63165991,刘老师 张老师

附件1 录取学生模板.xls

附件2 2022级同等学力学习班报名操作手册 6.23.doc

                                                                                           云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623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