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 二级学科自主设置

我校新增设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中医免疫学”

发布日期:2020-01-15 13:11: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研究生处)日前,我校新增设1个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中医免疫学”,已在国务院学位办备案。

根据学科发展的需求,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条件,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政策,学校于20199月启动了“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中医免疫学”硕士点的工作。自主设置流程包含了二级学院申报、校外专家论证、研究生处审核、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公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议并投票、平台备案等程序。

二级学科由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与调整是国家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中医免疫学是中医学免疫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现代新兴学科,是运用现代免疫学知识结合中医理论和方法,探讨研究中医药防治相关疾病的学科。该学科的设置是我校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校新兴、交叉学科协同发展,突出中医药学科特色的一项重要举措。

后续,基础医学院和研究生处将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审核意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中医免疫学”招生计划、培养方案等,切实保证该硕士点的后续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