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 重点学科建设

我校召开201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6-04 13:05:4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十二五以来,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尤其在学科申报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行政十二五发展战略目标做好科建设工作。学校决定2013年11月22举行201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由于会议当天李玛琳校长在省委党校学习,特委托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分管学科工作的副校长熊磊教授题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肯定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指出十二五期间全校的学科建设工作重心由规划、申报进入建设、产出阶段详细分析了目前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及改进措施

次会议,李玛琳校长专门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振国教授,到校进行了《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历史、经验与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医药重点学科的背景、发展历程,讲到中医药重点学科顶层设计、申报、规划、评估、验收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全体与会人员不仅对学科建设的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更振奋了学科建设的信息此外,王教授对今年9月我校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行规划答辩的四个学科进行面对面指导,为四个学科修改建设规划书、为建设任务进一步理清了思路。

会议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对《云南中医学院十二五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规划(中期调整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讨论并主要讨论作为我校申博主干学科的中医学、中药学及支撑学科中西医结合、药学的建设规划。

最后,熊磊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龙头,是一项关乎学校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通过学科建设,要进一步的凝方向、聚人才、筑平台、出成果、上水平,要让云南中医学院的每一位教师都有学科归属感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扎实工作,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定会迈一个新的台阶实现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新突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