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 重点学科建设

关于启动2014年“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04 13:07:5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学院(部):

加强学科学位点内涵建设,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激励研究生任课教师编写出版研究生优秀教材,根据《云南中医学院2014年党政工作任务分解》云中党字2014(11号)有关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部署,现启动2014年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资助对象为重点学科的学术、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承担研究生教学的师、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导师等。

、资助建设的内容及相关要求

主要资助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及研究生教

(一)资助出版的学术专著需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反映学术研究的最新进展。

2.具有独到见解和一定的创新性。

3.专题研究深入、论证系统全面,论述规范。

4.专著作者须有与本专题相关的科研项目,项目级别一般应为国家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可是特色鲜明的省级项目。且已在本学科核心期刊上至少公开发表5篇以上与本专题相关的论文。

(二)资助出版的研究生教材需符合下列条件:

1.为本专业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所列课程教材。

2.须有完整的教学大纲或自编讲义,并连续在两届以上的学生中使用。

3.目前尚无同类教材,或比同类教材更具先进性。

三、申报程序

1.2014年5月25日前,申报者填写《云南中医学院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书》,并附完整的大纲(讲义或书稿),报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或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

2.2014年5月30日前,申报者所在二级学院负责聘请两名同行专家进行推荐填写推荐意见后,由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或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签署意见并送研究生处学科

3.研究生处学科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予以立项建设,立项建设的学术专著究生教材由研究生处学科办负责与国家级中医药出版社协商出版。

四、资助额度及使用

2014年计划立项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10部。

获准立项建设的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在完成编撰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作者凭出版合同和书稿到研究生处学科办办理资助手续。

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项目额度为3万元,用于支付出版费。其中学术专著由学校资助1.5万元,所属学科经费资助1.5万元;研究生教材由学校资助3万元

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主编及相关参编人员工作量及奖励按学校有关规定核计。

五、项目管理

1.申报者在每一个申报周期内只能以项目负责人申报一个项目,原有项目未完成前不得申报新项目。

2.作者在完成编撰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凭出版合同和书稿到研究生处学科办理资助手续。

3.作者应自觉履行出版合同,学术专著或研究生教材立项建设一年后仍未出版的,取消资助,违约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4.凡由重点学科基金资助出版的学术专著或研究生教材,出版时须在封面上注明“云南中医学院重点学科基金资助出版”字样。

5.作者在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出版后,于30天内送15本样书到研究生处学科办及校图书馆留存。

6.作者若有学术失范行为,造成版权纠纷,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并全额赔付资助款项。

 

附件:云南中医学院重点学科资助学术专著、研究生教材建设申报书

                                             研究生

                                   二O一四年月六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