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

2019年关于报考云南中医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相关说明

发布日期:2018-09-17 15:07: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规定: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一、报考注意事项
1.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工作单位和户籍原则上应在同一地区
2.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若报名时报考类别未选择“定向就业”或定向就业单位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考生,不能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3.考生在读期间不得解除定向协议,即不能更改录取类别,且不得更改定向就业单位;
4.考生人事档案须转入定向就业单位或其所在地人才市场,一律无法转入学校;
5.考生在我校读研期间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6.考生毕业后,必须回协议上的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毕业时学校就业办开具报到证上的报到单位也仅限为协议上的定向就业单位;
7.考生毕业后,学校将考生的学籍档案材料等关系转寄定向就业单位。
二、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相关事宜,届时将在我校“云南中医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志愿享受少数民族政策上线学生名单”中公布。
 
 
云南中医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9月1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