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工作 > >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

云南中医药大学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档案接收地址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4 15:05: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位2020级研究生新生:

现将我校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档案接收地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其他未尽事宜将在《云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2020年8月左右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中通知。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

(一)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应按时转到我校二级党组织。新生党员组织关系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转接到我校,例如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检索转入党支部:中国共产党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支部。

(二)省外的学生党员,组织关系需要网上和纸质介绍信同时转接到我校,省内流程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转接。跨省流程由原就读学校基层党委或党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纸质版介绍信入学后交所报考的学院党委(党总支)办理相关手续。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线上转接

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新生团员入学后一个月内,完成线上转接团组织关系。

1.由原就读学校的团组织线上发起转出申请;

2.由团员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

3.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二)线下转接

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新生团员入学后,应向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递交团籍档案、团员证及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盖章办理。

三、户口迁移

(一)云南省放宽新生录取进入学校落户政策,凡参加国家统考,被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籍迁移手续。户口迁入学校的学生,毕业后根据本人意愿和实际情况,将户口迁回原籍地(含乡村)、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就业单位或学校社区集体户。

(二)昆明呈贡区落户优惠政策:落户呈贡区能享受到由呈贡区政府出资为辖区常住人口购买的家庭财产盗抢保险(云南省是首家)。公安机关对常住人口也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临时居民身份证、户口薄免费办理;办理报考驾驶执照、护照、身份证、车辆落户、购房等手续更加方便快捷。

(三)迁移户口到校的云南省外学生,提供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迁移证原件,迁移证内必须有身份证编码,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凡录取通知书中的姓名为户口薄或迁移证的曾用名者,必须在当地派出所办理更正后方可落户。

迁移户口到校的云南省内学生,提供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居民户口薄复印件(正反两面)和学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不需要户口迁移证。

以上材料在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时交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员,由户籍管理员整理汇总后,统一组织学生前往辖区派出所落户。

(四)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请填: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四、档案接收地址

档案寄送单位名称: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政编码:650500

收件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871-65918186

备注:请在档案袋封面标明“云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全日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人事档案”字样及学生姓名。

注意事项:请通过EMS方式寄送档案

 

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2020年6月4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