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研究生处(研工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13:52:5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研工部、研究生处讯)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研究生处(研工部)认真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连续召开了3场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28日下午,在崇德楼12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代表、全体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处(研工部)相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图书馆和学报的领导和科室的同志参加。

  

本场座谈会围绕“服务学生、规范管理”的主题展开。会上,研究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环节、奖助工作、升学就业、校园软硬件配套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研工部、研究生处及相关科室同志认真听取研究生意见,分别就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培安排、科研论文、生活学习等方面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wps1.png

   

  

 

  

 

  

wps2.png

   

  

 

  

       10月29日上午,在崇德楼12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学生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分团委书记、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代表、研究生处(研工部)相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的领导参加。

  

本场座谈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主题展开。参会领导和老师们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作用,健全和完善导师和辅导员合力育人机制研究生学风建设和道德价值引领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wps3.png

   

  

 10月29日下午,在崇德楼12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单位座谈会。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领导、具体工作人员、研究生处(研工部)相关科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科技处、计财处、图书馆、学报的领导参加。

  

本场座谈会围绕“加快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展开。与会领导和老师们针对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营造科研学术环境、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wps4.png

   

  

下一步,研究生处(研工部)班子成员将根据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努力取得让师生满意的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