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举行“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14:06:5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研究生处沈洯)2019年11月5日下午两点,党委究生工作部和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崇德楼123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专题培训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基础医学院党委成员、研究生导师共计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wps1.png

 

培训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老师主持。党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孙雪萍进行了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相关政策文件解读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导师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体会分享

护理学院毕怀梅院长认为导师要做到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呵护学生、与学生距离有度。基础医学院王寅教授提出导师要做到“德正术高”。汪剑副教授提出导师要从心底做到关爱学生做学生的榜样。基础医学院李兆福副院长指出各位导师要牢牢把握好和坚守师德红线与师德底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努力做到“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会上,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孙雪萍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研究生导师,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起育心铸才的使命。研究生导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七个方面的职责,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自我人格修养,端正行为举止,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不逾越师德红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后参加次培训的导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开得十分及时有效、针对性强。会议内容密切联系研究生培养实际,紧扣导师立德树人基本要求和岗位职责,为自己今后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参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