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 思政教育

我校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19 13:47:3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23年9月7日上午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举行,全体研究生新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处人员参加。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多彩,旨在为广大新生研途生活提供全面的教育和指导。

 

wps1.png

 

本场入学教育总共有四个环节,首先是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俞捷教授主讲的题为“研途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的开场讲座,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结合理想信念教育,鼓励新生们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努力追求卓越。

 

 

wps2.png

 

随后,由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维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校纪校规以及奖助贷政策,希望新生们能够严守校规,保持良好的学风与纪律,同时了解并充分利用学校的奖助贷政策,为自己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wps3.png

 

然后,由分管研究生培养的研究生处副处长席晓蓉为新生们详解讲解了学校的培养政策以及学位授予政策,让新生们清楚了解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培养目标。

 

wps4.png

 

最后是校园安全教育。由保卫处处长秦红军向新生们传授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wps5.png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政策、规章制度的机会,为他们未来研究生生活的起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各二级培养单位将持续开展一个学期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继续为研究生新生们提供富有专业特色的院级教育,凝聚育人合力,引导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页   

【收藏此页】【打印】